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加强基层党建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6-07 09:10:22 来源:大河网

6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深入驻马店市的正阳、汝南等7个县,就加强基层党建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孔昌生先后深入到正阳、汝南、平舆、新蔡、遂平、西平、上蔡等县,走乡村、进社区、入企业,查实情、访民生、问发展。每到一地,他都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及带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等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勉励他们扎根乡村、做好表率,对标政策、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指出,要建好基层党组织,着力补齐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扶贫能力弱、缺人才、集体经济薄弱等短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孔昌生还详细了解了平舆县健康扶贫情况、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等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