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福建奔驰迎来发展新里程 项目引领发展质量节节高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5-11 08:17:19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位于闽侯青口汽车城的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迎来第10万辆整车下线。这不仅标志着福建奔驰迎来发展新里程,也给闽侯青口汽车城的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项目是产业的先导。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闽侯依托青口汽车城产业平台,着力策划生成一批带动能力强、有助于完善产业链的新项目——大力推进东台新能源汽车、东南汽车(三期)等项目落地建设,建成福享汽配等配套项目,支持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培育福建奔驰为百亿企业,力争汽车产业年产值突破400亿元。

实现跨越赶超,需要大项目、好项目的坚强支撑。今年初以来,福州市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景丰科技聚酰胺超细化纤维等项目建成投产,助推纺织化纤产业持续高速增长;京东方、东旭光电等项目建成投产,给力电子信息产业“补短板”;新增宝钢德盛、罗源闽光2家百亿级企业,冶金建材产业链下游精深加工产业加快延伸;

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拥有面向医疗、教育、旅游、位置服务等领域的大数据企业161家,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和VR产业链雏形,呈现出大数据集聚发展的态势;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13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

民生工程捷报频传——近日,福州水系治理完成金山奥体片区水系示范河段——台屿河南段的开挖、清淤、截污,两岸污水不再入河。此外,打铁港河的截污系统也已基本形成,晋安河最美观光带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福州地铁2号线加快建设……

以项目为抓手,福州吹响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号角。1月—3月,福州“五个一批”项目新增784项,新增项目总投资3193.18亿元。在一季度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福州在设区市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仓山区、晋安区、鼓楼区在县(市)区排名中分别位列全省第一、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