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以作风过硬保证脱贫攻坚质量过硬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5-17 09:04:25 来源:三门峡日报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成败。目前,脱贫攻坚战已由全面推进转入集中总攻。在刚刚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上,市委书记刘南昌向全市发出了“以作风过硬保证脱贫攻坚质量过硬”的动员令。

我市要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学习好、领会好,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总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以“耽误不起、懈怠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强化措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的全面胜利。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实质性成果。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14.2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8.8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8.43%下降到5.46%,降低2.97个百分点,5.3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我们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截至目前,我市仍有四个重要贫困指标在全省排名第一,仍有232个深度贫困村,占全省1235个深度贫困村的18.8%,亟待脱贫;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占全省的23.2%,卢氏县和陕州区的贫困发生率在全省贫困县和非贫困县中都是最高的。同时,2018年,我市要实现5.3万人脱贫,100个贫困村退出,14585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因此,今年也是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任务最繁重、形势最严峻的一年,我们务必要拿出总攻的气势、总攻的精神,拧紧思想“总开关”,建好干部群众“桥头堡”,凝聚各方战斗力,以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高质量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作风攻坚力促脱贫攻坚,以作风建设的严与实,来提升脱贫攻坚的速度和质量,是脱贫攻坚取得成效的关键。抓好作风建设,就是把住了脱贫攻坚的命门。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我们要以再出发、再开战的精神,踏上新的征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时代和组织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真正做到务实重行,奋力谱写三门峡脱贫攻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