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日照“六大环保提升工程”启动 力保空气质量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5-11 09:30:00 来源:齐鲁晚报

5月10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六大环保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该“六大环保提升工程”涉及港口、钢铁、交通运输、城市建设、临港工业和工业园区。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8〕28号),日照市由于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被评为2017年度环境质量改善最明显四市之一。

2017年,日照市环保局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源调查和源解析工作。在详尽调查和数据研判的基础上,日照市环保局组织专家组进行了综合论证,从港口、钢铁、交通运输、城市建设、临港工业和工业园区等六个方面强化污染治理。

经过进一步分析,吸纳各方面意见,按照把握全面、突出重点,源头严控、精准治理的原则,日照市环保局代市政府起草了《全力组织实施六大环保提升工程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方案》,该“六大环保提升工程”工作方案目前已经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并且将作为今年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指导。

六大环保提升工程的主要目标是: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全年PM2.5同比改善8%(下降4微克/立方米)以上,PM10浓度同比改善8%(下降7微克/立方米)以上,SO2和NO2继续保持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