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湄潭县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 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4-25 09:41:36 来源:湄潭县政府办公室

4月22号,湄潭县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会,就进一步强化茶叶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聂珍玉,县政府党组成员陈代强,各镇各街道、县直相关单位及茶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茶产业是湄潭县的支柱产业,茶叶质量安全是巩固茶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强化认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加强用药用肥指导,强化茶叶生产监管,用切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茶叶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强化茶叶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群策群力,共同维护茶叶质量安全,尤其是茶叶的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都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做生态茶、干净茶;要严禁使用违规化学肥料、高残农药等违禁品,对已有的有机茶园要严格规范管理,绝不允许违规操作;要积极创建质量安全管护示范点,扩大茶园视频监控覆盖面,以点带面,保障茶叶原材料安全;要加大督查和监测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茶叶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企业的茶园、茶青、茶叶成品进行抽样检测,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要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制度,严厉执法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巩固湄潭茶叶质量安全建设成果,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湄潭县实现由“茶产业大县”向“茶产业强县”转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