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省奶业协会提高质量树立品牌助推奶业转型升级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4-17 09:29:35 来源:大河网

4月14日,河南省奶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河南奶业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郑春雷为会长,高腾云、唐洪峰、赖登明等为副会长,茹宝瑞为秘书长的河南省奶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请杨文明继续担任名誉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奶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奶业协会章程》《河南省奶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河南省奶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事项。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奶业处副处长邓兴照、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玲等出席会议。

我省是国家规划的奶业优势区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奶业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保供给、保生态、保安全,围绕“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创品牌”“讲好奶业故事”,着力促进奶业转型,产量稳步提高,质量稳步提升,现代奶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奶产量多年稳居全国第四位。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奶牛养殖企业、乳品加工企业、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河南省奶业协会围绕奶业发展,团结和引领全省广大奶业工作者,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维权”作用,以提单产、降成本、增效益为目标,以强监管、保安全、优结构为核心,积极宣传贯彻奶业方针政策,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增强了奶业发展活力;配合开展奶牛单产提升行动,为奶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推广新业态,促进了奶业转型升级;积极维护奶农权益,推动建立奶业公平生产秩序。省奶业协会已经发展成为政府工作的有力补充,也成为行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推动力,得到了政府、产业上下游和社会各界的认同,为全省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省奶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已成为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中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但是我省奶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

新当选的河南省奶业协会会长郑春雷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充分发挥“智囊团”“传播器”和“稳定器”等作用,牢记奶协初心,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突出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规范自律行为;创新模式机制,持续推动奶业发展。通过不断努力,把模式探索好,把成本降下来、质量提上去、品牌树起来,让消费者旺起来,力争在新时代为奶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河南奶业发展研讨会,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奶业处副处长邓兴照,省畜牧局畜牧处副处长常杰,广东省奶业协会原会长王丁棉,花花牛乳业副总裁杨永等行业领导专家分别就“奶业经济形势分析”“新时代奶业研究”“环保新政下如何健康有序发展奶业”“中小牧场现状与发展研究”“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9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