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区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市质量监督检查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4-17 09:15:23 来源:番禺日报

4月9日,市环保局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查组对我区环境监测站开展“2018年度广州市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监督检查暨网络站考查”,区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设施与环境控制,调阅管理体系文件、监测报告及记录等方式,对区环境监测站是否按规定建立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编制《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开展监测行为等方面进行了50项评审准则条款的考查。在考查结束总结阶段,检查组对区环境监测站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有健全的质量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体系文件;二是管理和技术人员能够按制定的质量保障措施落实监测工作;三是不存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情况。检查组在监测质量提升方面对区环境监测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环境监测站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尽快落实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在日常监测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断及处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全站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番禺的环境监测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