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看点:开封市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构建服务机制 打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3-05-26 18:5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封市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补短板、树样板,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机制,不断在流程“极简化”、审批“极速化”、服务“极致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近日,河南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临近下班时段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咨询办理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以及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窗口工作人员在核对材料过程中发现缺少质量负责人的部分工作证明材料,悉心告知该公司缺少是非关键性的材料,可以先进行“容缺受理”,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并在承诺时间内将所缺补齐即可。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在收到该公司递交的承诺书后立时受理,很快完成许可证的发放工作。次日,该公司将所缺材料及一面绣着“亲民助企促发展,高效审批解难题”的锦旗送至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便民利民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以往对于开办企业受理的要求是“申请材料齐全后再办理”,材料“齐不齐”是受理事项的“硬指标”,为了让辖区企业少跑路、不误事,禹王台区打破“材料不齐不给办”的传统,持续探索企业开办方针政策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推进“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工作机制,从每一件直接影响企业的小事做起,最终达到企业的“大满意”。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