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高血脂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医生: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6-15 17:36: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三高当中的一种,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很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动脉粥样硬化等等。因此高血脂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科学地服用一些降脂类药物,但与此同时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要不然血脂则很难保持稳定。

过量吃大米会导致高血脂吗?

如果吃太多的大米,则有可能会造成高血脂,虽然大米当中不含有胆固醇,但是大米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却特别丰富,过多食用会导致血液当中的甘油三酯含量偏高,进而造成高血脂的出现,这其实也就是常见的高甘油三酯血症类型的高血脂。

还有哪些食物可能导致高血脂呢?

1、蜂蜜

蜂蜜是许多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食物,孰不知这种食物过多食用却会导致高血脂的出现。蜂蜜当中含有丰富的果糖,经过肝脏改造之后,则会转化为甘油三酯,当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高的时候,则会引发高血脂的现象,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2、 植物油

动物油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通常会建议大家经常吃植物油,但同样不能够过量。植物油当中的脂肪含量比较少,糖分也比较低,但是植物油当中的油脂却极易被粘附在肠道粘膜上面,久而久之则会合成甘油三酯,使血脂升高,建议每天吃植物油的量不能够超过25克。

3、 动物内脏

有许多人喜欢吃动物的内脏,比如动物肝脏或者动物腰子,孰不知这些食物当中的胆固醇含量特别高,如果过多食用,则会导致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逐渐升高,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高血脂症以及高胆固醇血症。

4、 鱿鱼

大多数人都知道海鲜的胆固醇含量比较低,因此高血脂人群也可以食用,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海鲜当中也有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鱿鱼,因此不可以过多食用鱿鱼,避免因胆固醇含量过高而引发高血脂。

温馨提示

虽然鸡蛋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但是鸡蛋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却特别高,虽然这种类型的胆固醇能够促进细胞膜的生长,也能够使细胞的结构保持稳定,但如果过多食用,则会导致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最终引发高血脂。因此每天不能够吃太多的鸡蛋,以一天一个为宜。

关键词: 过量吃大米 降脂类药物 哪些食物可能导致高血脂 动脉粥样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