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产税怎么交?房产税少交了怎么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6-15 11:05:51 来源:太原热线

房产税怎么交?

1、房产税中的契税产生于房屋买卖中,由买方缴纳房屋契税,按照购买房产时进行房产价值评估的价额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缴纳。

2、房产税中的营业税由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缴纳,是从营业额所得中征收的一种税。

3、房产税中的个人所得税是由房屋买卖中卖方承担。

房产税少交了怎么办?

一、需要补缴。二、补缴税款的时限与未缴纳税款的原因有关。如果是税务机关的原因,补缴时限为三年。如果是企业的原因,一般情况为三年,特殊请款为五年。如果涉嫌偷税,无限期补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凡依法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收的征收管理,均适用本法。

第三条 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关键词: 房产税怎么交 房产税少交了怎么办 房产税需要补缴吗 补缴税款的时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