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煤气坛子保质期怎么看?武汉为全市174万只钢瓶安装“二维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4-29 15:55: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煤气坛子用了多少年?是否过了质保期而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武汉市在用的174万只钢瓶身上,都印制了一个二维码,市民用手机扫码,关注的相关信息就会一目了然。燃管部门可以根据这个二维码,对钢瓶进行实时跟踪。此举将大大降低安全隐患。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已建成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平台,为全市174万只钢瓶安装“二维码”,实现全流程管理。据介绍,居民扫描“二维码”,便能了解到钢瓶的充装时间、充装单位、充装量、钢瓶使用期限等基本信息;企业通过二维码可以对钢瓶的充装、运输、销售、配送等环节进行实时跟踪,此举能够进一步提高每个环节信息的准确性和连通性,形成从供气到用气的全环节闭环管理。

目前,武汉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已实现对284家社会单位、1226户“五类人员” 、621个小餐饮场所实时物联监管。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煤气坛子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煤气坛子用了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