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速看!河南18地出行防疫政策汇总 事关所有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4-28 09:52:48 来源:河南商报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咨询省内各地目前进出规定是什么?这不,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为你整理了河南18地出行防疫政策。需要提醒的是,各地防疫政策可能随时调整,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您出行前务必电话咨询相关部门确认最新防疫政策。

入郑防疫政策:

郑州市域外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并登录“郑好办”App—返郑返豫人员登记管理—返郑人员登记管理,按实际情况如实进行线上填报。

1.省外人员和省内发生疫情的地市人员入郑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请按属地要求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2.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或者街道入(返)郑人员: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入(返)郑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

3.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入(返)郑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码赋“黄码”,允许“黄码”人员返回居住地,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转为绿码,方可恢复正常活动。

确需离郑人员:

健康码、行程码为绿,体温监测正常,非封控区、管控区等需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人员,可正常离郑。(经汽车站出行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关键词: 河南出行防疫政策 防疫政策 入郑防疫政策 离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