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变名字了?快来看看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4-28 11:20:27 来源:大河报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更名为“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并新设立了十支队、十一支队、十二支队、十三支队,原下设的两个高速大队更名为高速交警一支队、二支队。4月22日,大河报·豫视频对此事独家报道后,引发公众关注。4月27日,有市民办事时发现,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门牌石已更换完毕。

“交警支队的门牌改过了,变成了‘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4月27日,郑州市民王先生路过郑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时,发现了该单位门牌石的变化。

此前,郑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门牌石上的名称为“郑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4月27日14时许,大河报·豫视频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郑州交警的门牌石已经更改,“最近几天换的。”

其实,郑州交警“改名”是有依据的。

2002年1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郑州市公安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显示,郑州市公安局下属单位中,设有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2012年7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郑州市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显示,将交通管理支队更名为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将行政执法警察支队并入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目前各个支队的门牌还没挂,不过内部公章已经改成了‘支队’。”相关人士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目前郑州交警各个支队的门牌还未更改,“等(交管)局里改好了,支队也会跟着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此次郑州交管系统内部机构调整中,过去的飞行大队变为十支队,十一支队管辖区域为高新区,十二支队管辖区域为经开区,十三支队为原高架大队,高速交警一支队为原西南绕城高速大队,高速交警二支队为原郑少高速大队。“4月12日新的各支队班子成员已经到位。”相关人士透露。

原来各大队改名“支队”后,各个支队的管辖区域会不会有变化,目前仍然未知。

关键词: 郑州公安交通管理局 门牌石更换 交警支队 郑州交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