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暂扣超标车16辆!重点查处这五类交通违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1-11-02 16:19:29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是超标电动车缓冲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车将先被扣车,再处以罚款1000元。记者跟随交警执法发现,超标车禁上路首日,北京市民普遍守法,个别未上牌的骑车人随身携带全套购车材料,仅有极少数骑车人表示对“开始处罚”的事情一无所知。在早高峰两个小时内,张自忠路路口仅有4辆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车被扣,现场交警夸赞“市民守法意识这么强”。截至16时,东城交通支队共处罚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147起,暂扣超标车16辆。

交管局法制处法规科科长邹舒介绍说,交管部门已启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五类交通违法:“这五类情况分别是过渡期满后,悬挂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继续上道路行驶的;驾驶拼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上路的;已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驾驶未经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以及电动自行车骑行时的其他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其中的“拼改装”主要包括加装、改装电动机和蓄电池等动力装置,或者更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机和蓄电池等动力装置;加装、改装车篷、车厢、座位等装置;拆除或者改动限速处理装置等。

记者了解到,路面交警将在执勤过程中会同治安民警共同执法,在重点路口路段、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违法高发时段点段展开工作,铁骑交警也将参与到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