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苏杯三连冠三天后国羽开练 陈雨菲自评最好的一场球是决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3-05-26 01:41: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实现苏杯三连冠三天后,国羽成都开练

陈雨菲自评:最好的一场球是决赛

5月24日,刚刚在苏州实现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三连冠,在该项赛事中第13次登顶的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在成都双流乒乓羽毛球基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独家专访了奥运冠军陈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凡晨”组合贾一凡、陈清晨,“复盘”了国羽在苏杯的难忘时刻。


(相关资料图)

陈雨菲:最难、发挥最好的都是决赛

本次是陈雨菲的第四次苏杯之旅,“总体来说,发挥有好有坏,需要去总结。”陈雨菲说,最难和自己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都是决赛。“决赛的过程很辛苦,压力确实很大。”苏杯决赛她登场前,中国队大比分已经2:0领先了,但陈雨菲的对手是本赛季“风头无两”的安洗莹,世界排名第二的她本赛季六站比赛都闯入决赛,全英公开赛决赛也是击败陈雨菲夺冠。她也是韩国队最后的一张王牌。最终,重压之下,陈雨菲击败了对手,帮助中国队干净利落赢得比赛。“这场确实是本次苏杯里面我打得最好的一场,自己更坚决,发挥得也很好。”

过去这一年,世界羽毛球女单的格局变化很大。世界第一的山口茜世锦赛决赛击败陈雨菲卫冕、而在苏杯半决赛中也击败了陈雨菲。“大家都在进步,而我自己整体技战术上不如她们,她们确实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未来我也会充实自己、做好自己、提高自己。”陈雨菲说。

再度“回”成都训练,陈雨菲感到很开心,“场馆很好,离宿舍也很近,让我们可以沉下心来训练。”

陈清晨:一度以为半决赛不用上场了

苏迪曼杯中日两队之间的半决赛,毫无疑问是可以载入史诗的大逆转,大比分2:2以后,决定双方胜负的关键就是最后一场女双。“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等候比赛等了六七个小时,一度以为我们不用上场了。”陈清晨上场后,她忘记了之前所有等待的烦恼,和搭档贾一凡贡献了一场足以“点燃”全场的女双决赛,开局打了个10:1,让日本队“哑火”,第二局又21:6结束比赛,可谓中国队定海神针。赛后,陈清晨激动得趴在场边痛哭。如今再回想起来,陈清晨说,其实整个苏杯的比赛都很难,“我们俩上了三场,感觉每一场都不容易。”陈清晨说,2015年她就曾来成都集训,对于成都的羽毛球训练基地非常熟悉,接下来,她将全力备战奥运积分赛。

贾一凡:赛后80条微信给我发表情包

“苏杯结束好几天了,但我想到半决赛就会沉浸在里面。”苏杯半决赛前,贾一凡说自己非常紧张,“当时队友追平了比分,我们一直很紧张,但真正上场前就不紧张了。”女双的压轴对决,看似是“凡晨”的碾压,但贾一凡说从未想过会轻松获胜。“毕竟日本队在男双20:16的时候也被我们追回来了,所以不敢掉以轻心。但因为我们是逆转了嘛,感觉我们的气势是向上的,他们是朝下走的。”

最终,“凡晨”组合霸气地结束了比赛,因为情绪非常激动,贡献了不少表情包。说到这里,贾一凡也笑了,“我都回忆不起来自己当时说了啥,这两天一直想,但确实想不起来。比赛结束后我收到了一百多条微信,起码八十条都是给我发那表情包。”作为中国羽毛球女队的队长,贾一凡对成都羽毛球基地很有好感,“什么都很好,这里吃的尤其对我胃口,哈哈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徐瑛蔓 摄影报道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