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斗是曹操的儿子吗?阿斗为什么扶不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9-15 15:34:02 来源:太原热线

阿斗是曹操的儿子吗?

首先,曹操有时间做案:

曹操攻陷徐州,刘备的两位夫人没有及时撤出,关云长因保卫这两位夫人而暂时向曹操投降。在此期间,关云长是尽力保护两位嫂夫人的,但有时被曹操派出公干,如在官渡之战中杀颜良、斩文丑等,关云长被支开了,曹操有足够的时间做案。

其次,曹操有动机:

诸葛亮言“操本好色之徒”,且曹操灭袁绍后,即于璋河傍建铜雀台,放言“广选天下美女以实其中”。

再次,曹操有前科:

早在征宛城张绣时,张绣曾因实力不足而投降,但曹操却贪恋张绣之叔张济的家眷邹氏的美色,张绣不堪受辱而反击,曹操的长子曹昂、侄曹安民及警卫队长韦典在混战中身亡。

阿斗为什么扶不起?

阿斗扶不起是因为自身就比较懒散,缺乏管教,父母师长失败的教育也导致他扶不起。

阿斗在荆州的新野出身,本来还是不错,有两个母亲共同抚养。嫡母糜夫人和生母甘夫人,两位据说姐妹情深,对刘备唯一的儿子阿斗也呵护备至。可惜,曹操南征,先是糜夫人在乱军之中死去,赤壁之战后不久,生母甘夫人也在公安病逝。当时阿斗还是抱在怀中的三岁婴儿,可怜母亲就病逝了。之后,刘备又续弦,娶了江东的孙夫人。孙夫人不过是二十左右的女子,又喜欢舞刀弄剑,对阿斗自然是谈不上什么教育。就这样阿斗日渐懒散,也没有什么野心,贪图享乐了。

关键词: 阿斗是曹操的儿子吗 阿斗为什么扶不起 扶不起的阿斗 阿斗是谁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