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博物院上线有声数字纪念票 为游客提供独特的珍藏价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5-19 15:47:06 来源:河南商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南博物院在支付宝小程序上线行业首款有声数字纪念票,复原了“中华第一笛”贾湖骨笛的乐声。

据了解,河南博物院这款有声数字纪念票为行业首创,数字纪念票采用蚂蚁链司法存证技术进行IP版权保护及确权,每位游客都将拥有独一无二的数字纪念票,相关信息一经上链不可篡改,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珍藏价值。

贾湖骨笛是迄今中国考古发现的最古老的乐器,是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馆之宝之一。在纪念票画面中,9000年前的远古先民手执精致的骨笛吹响了优美的旋律,身旁仙鹤翩翩起舞,迎来了华夏文明的曙光。除此之外,河南博物院这款纪念票创新地融入声效,复原贾湖骨笛婉转悠扬的远古绝响。

河南博物院文创办主任宋华表示,河南博物院始终坚持数字纪念票是文创类的数字衍生品,是文创产品的属性,通过二次创作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故事传播得更远更广。“数字文创不仅可以产生艺术价值,当它一旦上线,还具备社交的属性,增强了传统文化的传播度,让年轻人拥有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关键词: 河南博物院 国际博物馆日 数字纪念票 贾湖骨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