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雅鲁藏布大峡谷在哪里个城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海拔多少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2-12-19 14:19:11 来源:太原热线

雅鲁藏布大峡谷在哪里个城市?

雅鲁藏布大峡谷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 是地球上最大最深的峡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汽通道,经过古时代的喜马拉雅山运动后,形成这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不仅以深度、宽度名列世界之巅,更是其宝贵的资源引得全世界人们的瞩目。

雅鲁藏布大峡谷海拔多少米

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海拔在115米到3000米间。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据国家测绘局公布的数据:这个大峡谷北起米林县派镇大渡卡村(海拔3000米),经排龙乡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南到墨脱县巴昔卡村(海拔115米,在藏南地区靠近印度阿萨姆邦的地方),主体在墨脱县。

全长504.6千米,最深处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峡谷。远远大于全球第二的帕隆藏布大峡谷、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深2133米,长370千米)和秘鲁的科尔卡大峡谷(深3203米,长90千米)。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50米。

关键词: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在哪里个城市 雅鲁藏布大峡谷海拔多少米 雅鲁藏布大峡谷海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