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华第一瀑是哪里?天台大瀑布是人工造的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11-02 15:41:52 来源:太原热线

中华第一瀑是哪里?

中华第一瀑是:贵州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葛树”瀑布,贵州民间自古以来就流传有黄果树瀑布的神话故事,黄果树瀑布的名称就来自这个神话故事中结“黄果”的树。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天台大瀑布是人工造的吗?

天台山大瀑布是人工瀑布。

多年前,因建桐柏水电站断了瀑布的水源,改变了其原有的地形地貌。

关键词: 中华第一瀑 中华第一瀑是哪里 天台大瀑布 贵州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