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辽国是现在中国哪个省?辽国人是现在的哪里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9-22 15:19:31 来源:太原热线

大辽国是现在中国哪个省?

内蒙古东南部,与河北省接壤的地方。

大辽是辽朝。辽朝(907年—1125年),是中国历史上由契丹族建立的朝代,共传九帝,享国二百一十八年。907年,耶律阿保机成为契丹部落联盟首领,916年始建年号,建国号“契丹”,定都上京临潢府(今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南波罗城)。947年,辽太宗率军南下中原,攻占汴京(今河南开封),耶律德光于汴京登基称帝,改国号为“大辽”,改年号为“大同”。983年复更名“大契丹”。1007年辽圣宗迁都中京大定府(今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1066年辽道宗耶律洪基复国号“辽”。1125年被金朝所灭。

辽朝初期的疆域在今辽河流域上游一带,在辽太祖及辽太宗时期不断对外扩张,辽太祖时征服奚(今河北北部)、乌古、黑车子室韦(今内蒙古东部呼伦湖东南)、鞑靼、回鹘与渤海国。

辽朝全盛时,疆域东北至今库页岛,北至蒙古国中部的色楞格河、石勒喀河一带,西到阿尔泰山,南部至今天津市的海河、

河北省霸县、涿州、山西省雁门关一线与北宋交界,与当时统治中原的宋朝相对峙,形成南北朝对峙之势,《辽史》称“幅员万里”。

辽国人是现在的哪里人?

辽人,是指当时的辽国人,由契丹族建立。辽国的领土范围,基本包括今天的东北三省、河北和山西北部、北京市、内蒙古西部、蒙古人民共和国南部、俄罗斯的外兴安岭南部和库页岛。

关键词: 大辽国是现在中国哪个省 辽国人是现在的哪里人 东北三省 辽人是哪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