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螺蛳粉为什么是臭臭的?螺蛳粉是哪里的特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9-21 13:28:50 来源:太原热线

螺蛳粉为什么是臭臭的?

螺蛳粉之所以臭,是因为其中的酸笋导致的。螺蛳粉作为柳州地区的特色美食,具有辣、爽、鲜、酸、烫等特色,之所以比较美味,是因为螺蛳粉有自己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口感酸辣;真正具有臭味的是酸笋,酸笋制作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新鲜的大头甜竹笋,清洗切丝后放入缸中腌制发酵20天左右即可制成,这就使酸笋具有浓郁的气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味道是臭的。

螺蛳粉是哪里的特产?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特产。

螺蛳粉兼有辣、鲜、酸、烫等几种风味。柳州盛产螺蛳,也爱吃螺蛳。柳州人吃螺蛳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而柳州人一回到家乡都是在第一时间找一碗螺蛳粉大快朵颐,以解乡思。

关键词: 螺蛳粉为什么是臭臭的 螺蛳粉是哪里的特产 广西柳州 柳州螺蛳粉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