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暖心!郑州公交“邻妹妹”深入田间地头为菜农解燃眉之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5-24 08:41:11 来源:大河报

郑州193路公交车长吴亚丽是郑州公交“邻妹妹”,同时也是郑州市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刚刚过去的周末,这个“邻妹妹”干了一件爱心事,她和其他队员们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

眼下,正值包菜上市的季节,由于郑州市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导致菜农魏先生承包种植的50亩包菜没能及时采摘,如果不在两三天内采摘完,包菜就会全部“炸开”。

5月21日一大早,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便驾驶公交车来到了高新区门楼村魏先生的包菜地,吴亚丽等9名志愿者顶着32℃左右的高温,经过6个多小时的采摘、称重,终于在下午3点多,把近3000斤的包菜搬运到了公交车上。

此时,大家都没顾上吃饭,而是马不停蹄地将包菜运送到了“抗癌共享厨房”、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等有需要的社会群体手中。

关键词: 郑州公交邻妹妹 徐亚平志愿服务队 包菜上市 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