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千里驰援!洛阳30万毫升红细胞驰援吉林省血液中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5-13 10:14:56 来源:大河报

5月11日上午,承载着洛阳人民爱心的30万毫升红细胞从洛阳市启程(见左图),千里驰援吉林省血液中心。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春市临床用血十分紧张。接到国家、省卫健委指令后,洛阳市中心血站迅速调拨30万毫升红细胞,派出专业冷链血液运输车,采取无接触交接方式,经郑州转运至吉林。

为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和医疗用血安全,洛阳市中心血站通过分批多次组织团体献血、乡村流动献血等方式,全力以赴保供应、战疫情,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在满足洛阳市血液供应的同时,积极驰援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临床用血,疫情发生以来,已先后向武汉、郑州、石家庄等地紧急提供临床用血,累计驰援红细胞151.64万毫升,单采血小板168个治疗量。

一袋袋热血,汇聚的是洛阳人民的深情厚谊,彰显的是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们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市民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踊跃加入献血者队伍,用热血和奉献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生命后盾。

关键词: 洛阳红细胞 吉林省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 洛阳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