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最新!郑州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5-11 12:19:50 来源:大河报

5月10日晚,郑州发布《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88号)。依据该《通告》,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市域内班线客运恢复正常运营。乘客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须在车外扫码,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市域内班线客运,须扫码、测温、戴口罩。

依据最新《通告》,郑州公交是否做好了恢复正常运营的准备?

5月11日凌晨,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郑州公交方面多方打探获悉,他们在做好恢复运营的准备。

“预计线路明天开始恢复运营,各调度做好准备。”11日凌晨0点多一点,郑州公交有下属运营公司接到了这样的通知。

有内部人士透露,5月11日,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有的运营公司,运力恢复30%左右。

“我们接到恢复运营的通知了,是部分线路。调度会在家的电脑上,制定发车作业计划,然后发信息到工作群通知车长发车点,对没有回复的车长,调度会电话通知到人。”郑州公交某运营公司相关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有的夜班线路将于5月11日晚上开始运营,发车间隔为30分钟。其他线路从5月11日早上七点开始运营,按正常(周一周五)运力的三分之一投放。

关键词: 郑州公交 郑州公交恢复运营 夜班线路 公交发车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