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跑车深夜玩漂移炸街扰民!警方:严肃查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4-14 16:09:30 来源: 极目新闻

4月12日深夜,安徽无为市多位市民反映,有跑车深夜玩漂移炸街扰民,希望有关部门严肃查处这种危险驾驶的违法行为。

网友“空泥七娃”12日深夜11时许发布一条定位为无为市书香华府小区的视频。视频中,一辆跑车夜里在一个路口原地飘移转圈,转了五六圈后,打直方向盘沿路径直疾驰而去,夜间的马达轰鸣声十分刺耳。据“空泥七娃”介绍,当晚快深夜11点了,玩漂移的跑车严重干扰了小区居民生活,本来她以为下面的跑车就只是玩一会儿,拍的时候已经是玩了很久了,她忍无可忍报了警。等到警察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跑掉了。

13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书香华府小区居民张先生。他说,昨晚他很困都睡着了,结果被跑车的马达轰鸣声吵醒,他跑到窗边拍下了跑车炸街的视频。“前后持续了大约10多分钟吧,我拍到的视频里有两辆车。”张先生说。

极目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了辖区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他们12日中午接到了有车在阳光小区那边炸街的警情,没有接到上述书香华府小区有车炸街的警情。

无为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既然居民们报了警,派出所没有接到,那就是交警去处的警,待14日白天再询问调查进展。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亮认为,该驾驶人的行为明显违反交通法规,危及不特定的其它车辆及行人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不过,视频中事发地夜间较为空旷,未出现其他交通参与者,情节相对较轻。不过,对于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也可以处以行政处罚。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0月24日晚,23岁的男子杨某在汕头市南滨片区高速驾车打转、甩尾玩漂移,并引发轰鸣声,滚滚的烟雾顿时笼罩车辆及周围。濠江交警部门调查传唤杨某,认为杨某在违法行车中存在四种行为,分别是违法停车、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其作出罚款800元、驾驶证记扣6分的处罚。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逆向行驶各处以200元罚款、记扣3分的处罚;不按车道行驶和违法停车,给予罚款各200元的处罚。杨某为此后悔不已,他也意识到道路上玩“漂移”的危害性,“非常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在道路上违法驾驶,今后一定不再犯这种错误。”

交警部门指出,在道路上飙车、玩“漂移”和“炸街”等行为,均为危险驾驶方式,不仅危及自身安全,还危及公共安全。奉劝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不要以身试法。

关键词: 安徽无为 男子深夜玩漂移炸街 无为市书香华府小区 空泥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