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八旬太婆遭遇电诈执意要转账 柜台工作人员紧急拨打110求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4-01 16:2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3月30日,武汉经开区一位八旬太婆到银行执意要转账,柜台工作人员怀疑其遭遇电诈,遂报警求助。武汉经开区公安分局新都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银行,及时阻止了老人转账。

“警官,我面前的一位婆婆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但她执意要向对方转账!”当日上午10时许,武汉经开区一建设银行网点内,一名柜台工作人员紧急拨打110求助。

“请先稳住老人,我们马上就到!”警务站民警徐书俊接警后告知柜台人员。

徐书俊一行三人到达银行柜台后看到,婆婆还在和银行工作人员置气,声称自己要办理业务,却遇到了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推诿”。面对婆婆的“投诉”,徐书俊哭笑不得,他一边向银行了解具体情况,一边对老人做起了思想工作。

随后,通过民警耐心沟通,婆婆说,自己今年已经81岁了,退休后经常上网炒股,由于并不掌握投资理财和炒股方面的技巧,她购买的股票出现了亏损。迫于想要挽回损失的急切心态,自己便开始在网上浏览学习炒股方法,不经意间,网页上弹出一个投资理财平台的窗口,她想都没有想就点击了链接查看。

婆婆告诉民警,点击平台链接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对方,没想到,对方声称可以帮助自己挽回投资损失,但是需要缴纳2万多元的信息费。听说可以拿回损失,婆婆对此深信不疑,拿着自己的存折就直奔银行去转账。

尽管骗局已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但是婆婆仍旧不听劝阻,执意要将钱转过去。为了不影响银行正常工作,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到警务站开导。

“老人家,像您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遇到不少了,一旦钱转出去,想要追回来就很难了。”徐书俊循循善诱地进行分析,并将自己在接处警工作中碰到的案例讲述给婆婆听。

“您看,这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这都是惨痛的教训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徐书俊话语逐渐让婆婆恢复了理智。到这时,她如梦初醒,自己差一点就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这两万多元钱都是子女平时给自己的,好不容易省吃俭用才积攒下来,要不是你们提醒,我差点就把钱转出去了。”在回家的路上,婆婆反复对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 八旬太婆到银行执意要转账 柜台工作人员 武汉经开区 报警求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