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446个 总投资8857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2-16 08:56:1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46个,总投资88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50亿元。

《通知》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不仅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补齐发展短板、激发增长动能的关键举措,更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引领带动支撑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

《通知》要求,资源规划、生态环境、财政、金融等要素资源保障单位,要按照“有限资源保重点”的理念,努力把有限的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聚集,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关键词: 郑州建设项目 年度计划 营商环境 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