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1-11-25 15:39:49 来源:大河网

继11月2日,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后,预警再升级。11月24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4日8时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在23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建议郑州等14个省辖市(区)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商丘等2个省辖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Ⅲ级响应。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启动后,对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特别是民生工地项目有哪些影响?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也是在此背景下,经郑州市政府同意发布的。由此,郑州也将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建议市民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以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此外,橙色预警期间,允许一类民生工程在达标情况下正常组织施工,允许二类民生工程及进行除土石方作业外的其他工序作业。

何为民生工程?

据了解,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优先保障“地铁、冬季供暖、学校、医院、国家资金扶持项目、影响群众回迁的安置房及省市人才公寓工程、重大产业项目、铁路代建及影响铁路运输的工程、短期内完工的市政工程、城市内已开工建设的水电气暖管网工程、冬春季植树的园林绿化项目以及出现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的原则,审批了2021-2022年共计740项秋冬季民生工程名单,其中一类民生工程294项;二类民生工程44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