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2022年太仓幼儿园报名时间-全球热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3-06-01 22:56:47 来源:本地宝

幼儿信息网上填报时间:6月27日~29日


【资料图】

太仓市户籍幼儿现场验审时间:7月4日~5日

非太仓市户籍幼儿现场验审时间:7月6日~7日

招生办法(时间、材料)

幼儿园招生按照“相对就近”“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进行,根据可供学位依次满足区域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园,严禁不足龄及不符合条件的幼儿入园。

(一)幼儿入园信息网上填报

幼儿园新生报名采用“网上信息填报、现场审核验证”的办法。凡2022年入园新生,均需在规定时间内进入“2022年太仓教育新生入学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具体方法届时将通过“太仓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幼儿园对网上填报信息进行预审,预审结束后向符合现场验证条件的家长发送现场验证通知。

幼儿园对网上填报信息进行预审,预审结束后向符合条件的家长发送现场验审确认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的幼儿园现场验审确认,系统自动带出能够确认的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等),家长无需携带。

本市户籍幼儿报名所需材料。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婴幼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有效预防接种证明原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指具有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或通过生效法律文书取得房屋所有权的居住用房,商业、办公、工业用房、车库等非居住用房除外,下同)或宅基地证原件等。

非本市户籍幼儿报名所需材料。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原籍地户口簿原件、婴幼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有效预防接种证明原件、居住证原件、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太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原件或住房租赁合同、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连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缴费至今的太仓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如无社保则需准备其它合法经营的营业执照与纳税证明)等。家长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入园申请资格。

(二)幼儿入园信息现场验证

接到现场验证通知的幼儿家长,根据通知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所申请幼儿园现场验证。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的本市集体户口幼儿入园报名,其监护人可根据工作、居住地等实际情况,到周边幼儿园登记,如幼儿园因学位不足无法吸纳,则由教育局根据幼儿园可供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对非本市户籍幼儿,公办幼儿园在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依据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太仓有无住宅房屋所有权证,以及在太仓的社会保险缴纳年限等情况有序吸纳,公办幼儿园无法解决的由经教育局批办的民办幼儿园解决。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号)、省卫健委 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的通知》(苏卫疾控〔2021〕21号)和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苏州市教育局关于《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指导实施方案》(苏卫计疾控〔2016〕18 号)要求,幼儿在入园时,要查验预防接种证,各幼儿园在招生时,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工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