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侯友宜像路人?蒋万安:他亲民有魄力 每日观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3-05-26 09:56:42 来源:中评网


【资料图】

蓝绿白2024参选人就定位,各阵营积极抢攻青年选票,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被认为缺乏青年人支持,侯阵营近期访谈青年,谈及民主进步党赖清德像政治人物、侯友宜像路人。国民党台北市长蒋万安24日受访笑说,他认为侯友宜非常亲民、瞭解基层心声,务实有魄力、有远见,这应是大家对侯的感觉。

蒋万安今日出席“市长与里长有约”会议内湖区场次,于内湖区行政中心8楼大礼堂受访。

媒体询问,im.B借贷平台诈骗案延烧到民进党高层,被国民党讽刺是“信Lie台湾”,蒋万安回应,他对诈骗行为深恶痛绝,诈团日益猖獗、气焰嚣张,诈骗成为全台民众心中的痛,台湾还因此被讽刺为“诈骗王国”,他绝对无法容忍,他认为中央、地方、市府、议会都要用严正的态度面对,进行全面扫荡、强力执法、决不宽贷。

蒋万安说,针对im.B侵害民众行为,要彻底查办背后首脑,有无政商利益,都要向民众清楚交代,他已交办台北市警局,也将主嫌曾国纬拘提到案,展现公权力,他近期每次的专案会报也会紧盯进度与扫荡成果。

媒体问,台北市人口已达250万人,照规定可安排第3位副市长,是否延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欣仪、秦慧珠、前台北市议员王浩?蒋万安说,针对第三位副市长,会有整体评估考量,5月底会发文给“内政部”,他去年承诺让台北市人口回升至250万,所以有透过很多政策,包括催生、助养、好住、孕妇爱心专车、生育奖励、提高社宅等,增加台北市竞争力,只要人事确定,他会来说明。

里长座谈现场,还有台北市副市长林奕华、副秘书长王秋冬、民政局长陈永德、研考会主委俞振华、市府发言人殷玮、工务局长黄一平、都发局长王玉芬、港湖区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李建昌、何孟桦、国民党李明贤、民众党陈宥丞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