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军山长江大桥穿上“防护衣”_速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3-05-23 20:23:26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资料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杨林枫、李涛)近日,在武汉沌口海事处海事人员维护下,武汉军山长江大桥首次穿上“防护衣”:完成5-7号桥墩防撞设施安装。

军山长江大桥于2001年建成通车,是连接武汉市蔡甸区和江夏区的特大桥梁,是多条高速公路过江通道,所在水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日断面流量约300艘次。安装防撞设施,不仅能防撞,还能对过往船舶起到警示作用。

防撞设备首先在军山大桥下游金口重建码头进行预拼装。施工前,武汉沌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施工船舶施工许可、船舶船员证书、信号设备、救生消防设备、施工平台设施稳定性等进行细致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期17天施工中,执法人员强化施工水域驻守维护,护航施工船拖移防撞设施至桥墩处拼接,并联系上下船舶避让通行,保障施工安全及军山桥区水域的通航安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