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垦丁在哪里?垦丁旅游景点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2-12-05 11:20:19 来源:太原热线

垦丁在哪里?

垦丁指的是中国台湾的南侧城市。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旅游景点有哪些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zui南端,前身为海底礁岩,故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因受海浪、强风及雨水侵蚀,造成巨礁林立、奇峰、洞穴等奇观。步道纵横交错,可通往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幽谷、迎宾亭等风景区。园内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

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鹅銮鼻灯塔为公园标志,高18米,周长110米,以炮台为塔基,围墙上设有枪眼,四周更有壕沟,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白色铁塔内分五层,第一层储煤油,第二层置格林炮,三层为洋人憩所,四层则设置榕林炮,第五层则为光源所在。二次大战末期曾遭炸毁,后改建并换装新式大型四等旋转透镜电灯,是目前台湾地区光力zui强之灯塔,享有“东亚之光”美称。此外在塔旁还有巨像一座,供游人瞻仰。巨像前有“台湾八景”纪念石碑一座,供旅客照相留念。

垦丁大街

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白沙湾

白沙湾位于垦丁公园西海岸,属于珊瑚礁海岸,《海角七号》、《那些年》、《少年派》等多部电影在此取景。

由于鲜有游客造访,还保持着自然的风貌;海滩适合进行游泳、潜水、帆船等海上娱乐活动;有香蕉船、水上摩托等水上项目,还开有酒吧。

秋冬的垦丁不会太冷,可以期待夕阳沉海的美景,入夜则可以看见漫天闪耀的点点星光。

关键词: 垦丁在哪里 垦丁旅游景点 垦丁旅游景点有哪些 垦丁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