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缙云烧饼是哪里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本地 > 正文  2022-12-01 13:26:41 来源:太原热线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缙云县,属于浙江省丽水市下辖县。位于丽水东北部,东临仙居县。

缙云县东南靠永嘉县,南连青田县,西接丽水市,西北界武义县,东北依磐安县,北与永康市毗邻。气候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因境内古缙云山而得名。缙云二字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号名。缙云县内的著名景点有黄帝、祠宇、步虚山等。全县四季分明,温暖湿润,日照充足。县境内非金属矿产极为丰富,已发掘的有沸石、凝灰岩、珍珠岩、澎润土、石英砂、萤石等。其中,沸石贮量约3亿吨,居全国第四,质量第一。建材矿产以凝灰岩、花岗岩为主。主要农作物是水稻,为丽水市主要产粮区之一。

缙云烧饼是哪里的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

“缙云烧饼也称桶饼,是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的一种传统小吃,属于浙菜系;据说该小吃有650余年的历史。

关键词: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缙云烧饼 缙云烧饼是哪里的 浙江省丽水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