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航天员出舱怎么喝水?航天员喝的水是尿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9-27 14:09:40 来源:太原热线

航天员出舱怎么喝水?

1、航天员在太空站需要穿戴太空服长时间在太空站外面进行工作,出去工作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2、进入太空后,工作时间有时候会长达7个小时之久,那么这个期间航天员是怎么解决喝水问题的:其实在航天员的航天服中,安装有自助饮水用的水袋,航天员一般通过这个水袋来补充水分。

航天员喝的水是尿吗?

航天员在太空喝的水是再生提纯的饮用水,提纯前可能来源于尿液废水。

太空废水主要分为三大类:冷凝废水、卫生废水、尿液废水。冷凝废水:是排入座舱空气中各种水蒸汽在温湿度控制系统中冷凝的水,它的水质接近蒸馏水,其污染主要是由于环境中溶解性污染物引起的,其分子量较小。卫生废水:主要来自洗手水,洗浴水,经卫生废水处理装置净化后仍应用于航天员的个人卫生活动。尿液废水是空间站废水中最复杂的废水,其污染物主要有尿素、氯化钠及各种酸,占总重的3%一4%,因而处理的难度最大。

关键词: 航天员出舱 航天员出舱怎么喝水航天员喝的水是尿吗 尿液废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