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考生要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5-17 15:55:5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近日,郑州、商丘、安阳、驻马店等地发布通知,提醒考生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并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考生核酸检测筛查记录将作为各地正常发放准考证的依据。

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参加2022年高考(含普通高招、对口招生、专升本)的考生,须进行考前至少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在省外的考生应及时关注郑州最新防疫政策,尽快返郑。在省内其他地区的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返回郑州,返郑后除严格遵守本地防疫政策外,还须由学校或区县(市)招考机构进行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提醒,在外地考生须于5月17日前返回报考所在县(市、区)或学校,返回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和电子信息均可)。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求点对点接返至属地防疫部门统一安排的隔离点集中隔离14天,居家(校)健康监测7天;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考生居家(校)隔离观察7天、健康监测14天;省内低风险地区返回考生居家(校)健康监测14天。

安阳市教育体育局提醒,在外地考生须于5月17日前返回报考所在县(市、区)或学校,返回学校的考生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回县(市、区)的考生须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并按当地返安人员防疫要求执行。

驻马店市招生办提醒,尚在省外的考生须尽快返回报考所在县区或学校,考生返回后除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外,还须由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关键词: 郑州高考 考点所在地 健康监测 核酸检测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