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免费发放20万只急救包!郑州地铁“救命神器”来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3-11 09:32:25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向河南省投放20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免费发放给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地铁司机等高频出行人群。

记者在现场看到,便携急救包采用硬质包体,内部配备了破窗器、手电筒、求生哨、剪刀、手套、反光背心、止血带、清创包扎等20余种急救物料。启动仪式上,首批支持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的1408箱22528只便携急救包发车启程,其余急救包将通过不同形式尽快发放到位。

当天,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为接受使用急救包的30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开展了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包括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处理、急救包使用示范、交通出行场景常见创伤包扎等,并向通过考核的人员发放了《应急救护体验学习纪念证书》。

此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宣布,为郑州地铁分期分批捐赠安装401台“应急救护一体机”,确保2023年年底前实现开通运营线路所有车站站厅、站台层全覆盖。其中,首批276台一体机已在既有运营车站站厅、站台层安装完毕。

“应急救护一体机”包含体外除颤仪、急救包和急救知识普及宣传屏。其中的AED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被誉为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救命神器”。

据悉,郑州地铁集团已联合省红十字会,分批对车站客运人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他们已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关键词: 郑州地铁 救命神器 地铁车站配备AED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