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小麦促弱转壮任务重 化肥需求量明显增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3-01 16:40:53 来源:河南日报

“雨水”过后,天气渐暖,又到了春耕春管的重要时期。全省农资储备是否充足?调运和销售通道是否畅通?2月28日,记者来到省供销社进行采访。

今年小麦促弱转壮任务重,化肥需求量也明显增加。为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各级供销社成立了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专班,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对全省春耕农资需求展开了调查。

据统计,春耕阶段全省大约需要各类肥料320万吨。目前供销系统已累计购进各类肥料210万吨,占全省春耕总需求的65.6%。“供应比例基本与往年持平,再加上其他供应渠道补充,完全能够保证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农民关心的化肥价格上涨问题,省供销社也采取了积极措施:对过去低价购进储备的肥料,仍按照低价销售;对新购进的肥料,坚持保本微利销售。同时通过全省近700个为农服务中心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引导农民精准用肥。

“我们正在不断加快各类农资商品到村到店到户,依托全系统168家农资企业、387个农资配送中心、2.36万个农资经营连锁门店,开展电话咨询、网络问诊。”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春耕春管 农资储备 化肥需求量 农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