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冷空气到来 河南污染形势将整体有所缓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2-01-12 16:08:07 来源:河南商报

1月11日上午,郑州大雾,到中午时分,雾气也未消散。抬头远望,许多楼房依旧若隐若现。空气质量也比较差。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1月11日13时,郑州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达248。全省18个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中,商丘、南阳为中度污染,信阳为轻度污染,三门峡为良,其余14个均为重度污染。从1月10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市为重度污染,预计持续到1月12日中午左右。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一周,我省空气质量以轻度和中度污染为主,1月10日,由于污染物的累积、滞留,加上冷空气影响,污染从北向南传输等多种因素,我省出现区域性的重度污染。

到1月12日中午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西北风4级左右,全省污染形势整体有所缓解。预计接下来几天,全省也都以轻度和中度污染为主。

冷空气的到来一方面“驱逐”了雾霾天气,另一方面,伴随而来的大风降温和雨雪,仍需要防范。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7级左右,1月13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郑州13~14日最高气温仅在5℃上下,且未来一周气温波动较大。

1月13日夜里到1月14日白天,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但比较弱。

关键词: 郑州大雾 冷空气 雨雪天气 大风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