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首批交旅融合示范景区名单出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1-12-24 16:04:25 来源:大河报

12月20日,在河南省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上,尧山景区成功上榜河南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景区名单,是河南省六家之一、平顶山市唯一一家上榜景区。

尧山景区紧临焦枝铁路,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交通便捷。郑栾高速、南洛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在此交汇,国道311、国道207等多条干线公路、焦枝铁路在此经过。特别是郑栾高速,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平均海拔在900米左右,被称为“云中高速”、“最美旅游高速”。高速经过尧山景区设立尧山西、尧山站两处出站口,可直达景区。

近年来,尧山景区创新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文化新IP,推出《尧帝祭天》《霓裳风华·舞动尧山》等文创节目以及杜鹃节、红叶节、温泉节等节会活动,吸引了游客的广泛关注,让游客在充分感受最美“云中高速”沿途美景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景区带来的精彩。

关键词: 尧山景区 河南省 交旅融合 示范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