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斥资1.5亿元改造 见证河南商业新锐力量崛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本地 > 正文  2021-12-02 15:58:15 来源:

从亚细亚时代开始,中原商业30多年来不断争奇斗艳,成就二七、花园路两大商圈。伴随着郑东新区的发展,这个集聚金融财富、金融科技的新区,正成为郑州商圈的新生代力量。

这里已有新田360广场进驻,未来将迎来华润万象城引领顶尖商业品牌前来掘金。在这场新商业机遇之战打响之机,农业南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11万㎡的文化商业综合体——尚座中心“抢机”入局。

A

文化硬核支撑,郑州将迎来11万㎡的文化商业综合体

尚座中心的前身是一座筹备10多年的图书馆,它就像一个书本塔。

这座书本塔极具辨识度,一层层折叠而上。也有人取其形喊它金字塔,隐喻寸土寸金之地。这种隐喻,和这座建筑所处的独特位置相关:在金水路、农业南路相连之处,在星级酒店美盛喜来登对面,省政府等多家河南最高行政办公大楼、商务楼宇、河南新贵阶层集聚的别墅区,高端洋房环簇。

它的邻居是67.8亿元摘地的华润万象城,业内猜测,后者将会携重奢品牌呈现,并有望成为郑州新一代的商业地标之一。郑州提出了“推进二七和郑东新区CBD‘双中心’核心商圈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尚座中心就在这个未来核心商圈的核心之中。

在尚座中心的运营方河南经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甜看来,尚座中心未来将是“城市接待厅”,是以文化、艺术为核心内容、能够让人静下来感受生活的文化商业综合体。

B

斥资1.5亿元改造,见证河南商业新锐力量崛起

在商业竞争加剧、同质化竞争的中原商业里,推出一座令人耳目一新的商业来,需要一个有前瞻眼光、有成熟经验又有新思路的运营团队。

李甜是典型的从商业实战中打出来的人物,以敏锐和魄力在新生代商业中知名,从基层打拼出来的经历,让她在从职业经理人转变成操盘手、老板之后,对商业的理解更为深刻,对商场和品牌之间的成长赋能关系更为重视。

如何寻找新体验?尚座中心的商管团队大多为80后甚至90后,他们的思路颇为革新。

尚座中心原本是为图书馆而建,建筑风格、内部装饰并不适合而今的购物中心构造。河南经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斥资1.5亿元大手笔改造,既尊重突出文化属性,又在装修上具有时尚度,内部品牌上把商业的文化属性进行了深度挖掘。李甜认为,尚座中心所在的郑东新区是政务、商务最核心的区域,居住、办公人群对精神层次的追求更为明显,这里需要一座精神文化地标中心。

C

让时光慢下来,打造一个品牌主理人集聚地

近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探访时看到,尚座中心内部改造后,更加具备现代购物中心时尚舒适的购物特征,图书馆原本的退台式设计成就了如今商场的一大亮点,可透过玻璃幕感受阳光沐浴,也可推门到外面的露天长廊吹吹风……

“品牌主理人文化”也是尚座中心的一大创举。主理人文化意味着商场与品牌共生、共赋能。尚座中心希望通过扶持和赋能,呈现更多的河南新锐品牌,并成为河南新锐品牌的孵化基地。因此,当商户有了主理人的自我定义后,就能和商场之间达成共生共成长的共鸣。

以尚座中心在顶层引入的八二茶仓为例,主理人刘勇对茶文化研究颇深,八二茶仓倡导的就是“八分闲情二分茶,茶农的茶、八二的仓”。对于消费者而言,到了这里不仅仅可以品茶餐叙,还能和茶饮大师来一番静心论道,感受茶的文化和生活启迪。

D

城市生长,郑东商圈正在崛起

根据计划,尚座中心将在明年上半年开业,随着更多商业项目的入市,金水东路也必将成为新的城市级核心商圈。

尚座中心分为A馆和B馆,A馆有精品零售、社交餐饮、影院、会所茶仓、剧场,B馆有时尚零售、书店、休闲餐饮、生活配套,并通过社交文化街区相连成就一座文化商业社交中心。这里的诸多店面在郑州堪称独一无二。

一个商圈的迭代史,就是一座城市的生长史,商业和品牌们今天的探索就是明天的呈现。未来的郑州商业什么样?这个问题,正在河南商业新锐力量手中,探索、探寻和思考。